青年海外和平工作團資訊網_熱血故事_心得分享



2017年07月26日~2017年08月04日

2017 信實工作隊-日本教育服務隊



團隊名稱:2017 信實工作隊-日本教育服務隊
學校 / 單位:致理科技大學
服務國家與地點:日本 /
服務類別:教育服務

2017 信實工作隊-日本教育服務隊

分享者:
池敏甄

這次服務我覺得很特別的地方是可以將自己曾經的專業派上用場,就是跆拳道,很感謝老師這次給我機會將我的專業教給小朋友們,在出發前很緊張小朋友會不會很排斥不同文化的運動,因為在日本大多數的小朋友是學空手道,但到執行的時候小朋友他們一點也不排斥,反 [ 詳全文 ]


(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全文為:而會將兩項運動做比較,並將兩項運動融會貫通,即使下課時間他們還會來找我練習,過程中也會看到一些本來比較內向的小朋友外向的一面、自信的一面。在演戲的部分也讓他們接觸到不同的詞彙,雖然他們會覺得很陌生,但他們卻很認真的練習,排練過程中如果有人忘詞,他們還會互相提醒,而給予他們每個人一個角色,這也發揮他們的創造力,因為他們思考自己的角色該怎麼去演,可以加入些什麼聲音或者動作,覺得蠻有趣的,我帶的小朋友主要是一、二年級的小朋友,知道的中文不是很多,所以有時候溝通會有點障礙,但他們也會用他們的方式讓我了解,例如畫圖或者做動作讓我懂。過去的我會認為當國際志工是一定要去較偏鄉或者去較落後的地方,但這次去日本服務讓我明白是不一定的,過程中一樣可以和小朋友做交流,但會發現小朋友的想法或態度會是不同的,透過去更先進的國家也會知道自己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使得自己會更想努力將自己所學學好,所以真的很感謝能擁有這次機會至日本服務,也讓我擁有不一樣的暑假回憶。

上基礎跆拳道課程的實際情況

上基礎跆拳道課程的實際情況

和小朋友討論他們的作品

和小朋友討論他們的作品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