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海外和平工作團資訊網_熱血故事_心得分享



2020年02月01日~2020年02月14日

2020柬單埔實寨著愛



團隊名稱:國立政治大學國際志工社
學校 / 單位:國立政治大學
服務國家與地點:柬埔寨 / 暹粒
服務類別:教育服務、文化服務、社區服務

2020柬單埔實寨著愛封面照片

分享者:
詹哲豪

這次服務過程中,印象最深刻的是在金邊ACE發生的故事。ACE是一個金邊當地設立,幫助來自偏鄉、生活較為窮困的大學生的一個組織,其中一項服務是提供免費的住宿,以及一些英文、領導力相關課程,而他們則須以志工的方式,投入貧民窟或偏鄉的孩童英文教育 [ 詳全文 ]


(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全文為:作為回饋。我們準備開始教案實行時,原本收到的通知對象為大學生,結果一大早我一下樓看到教室坐了不少小朋友,很緊張地去詢問,竟然對象事實上為小朋友,但我們教案的設計的年齡層主要是針對大學生,眼看再15分鐘課程就要開始,臨時的會議刪減、調動原本的教案,幸好最後圓滿的接束一整天的課程,小朋友也特別喜歡。也很慶幸認識到這群小朋友,他們是我整趟服務中最愛的一群小朋友。第三天原本在安排行程時,配合當地上課日的作息,並沒有教案執行的計畫,但在前一天臨時受到當地大學生邀請我們去他教課的地方參觀,並且希望可以進行我們的教案,經過ACE的負責人介紹,才知道我們是要前往他們另一項在貧民窟的計畫YLC(Young and Leader Centre),在過去我對於貧民窟從未了解過,畢竟在臺灣很難看到那種環境。當真的要踏入時,老實說內心的不安以及鬱悶感油然而生,隨處都有堆積如山的垃圾,蒼蠅也是密集地在空中飛竄,氣味更是濃烈惡臭,而我們昨天認識的孩童便是居住在這種環境之中,讓我們大家的內心產生糾結不捨。在我回台灣前一天,我又特地跑去ACE想跟當地大學生道別,沒想到孩子們聽到我們會回去,也特地前來見我們,當嘟嘟車還未停下,我便聽到他們呼喚我的聲音,並朝向我跑來,當下的心情既開心又難過,最後真的要離別時,我最愛的小孩牽起我的手對我說see you again並且打了勾勾,想跟我約定好我一定要再回去見他,我也肯定地回答他,我們一定會再見面!

 詹哲豪與當地大學生做文化交流

詹哲豪與當地大學生做文化交流

 詹哲豪與孩童開心合照

詹哲豪與孩童開心合照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