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海外和平工作團資訊網_熱血故事_心得分享



2017年07月04日~2017年08月02日

胸懷大智,同心元夢



團隊名稱:元智大學第十屆泰北國際志工服務團
學校 / 單位:元智大學
服務國家與地點:泰國 / 清萊滿星疊大同中學
服務類別:教育服務、科技服務

胸懷大智,同心元夢

分享者:
林鳳儀

其實我是一個不太喜歡小孩子的人,但因為這次服務內容的需要,和孩子們相處互動是無可避免的,因此我很努力地和小孩子們一起聊天、打成一片,以化解彼此間可能產生的尷尬,尤其是晚上來上主題式課程的那幾個孩子。因為每天都有主題式課程的關係,我與那些孩子 [ 詳全文 ]


(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全文為:等同於天天見面,即使不是我上課,我仍會在一旁協助,而有的時候我們會單純陪伴那些孩子玩耍,也許是鬼抓人,也許是紅綠燈;也許是躲避球,也許是比賽跑步,隨著每天的相處,漸漸地,我喜歡上那幾個小鬼頭了…從來沒有想過自己會喜歡小孩子,也從來沒有想過自己會為了孩子而哽咽、落淚。還記得那天是一場惜別晚會,對象是誰我記不清楚了,只知道元智的夥伴們要一同參加這場晚會,而當我們坐在會場參與活動時,那幾個孩子就坐在我後面,笑笑地、輕輕地點著我的背,不斷喊著:「老師!老師!」我指示他們現在該保持安靜,等活動結束後才可以玩,而在活動結束時,以為他們又要跑來找我玩那些累人的遊戲,而我正想如何拒絕時,突然一股力量緊緊圈住我,一回過神才發現:這幾個小鬼怎麼緊抱著我啊?正當我要提出疑問時,其中一個最大的孩子開口了:「老師!你們甚麼時候要走?可以不要走嗎?拜託…」在那個孩子問完話後,其他幾個年紀較小的孩子也開始問起這個問題,而當時被他們抱緊緊的我只笑笑地回說:「老師還沒要走啦!」雖然當時我臉上充滿笑容,開開心心地回覆著他們的問題,但其實我的心中早已感動不已,眼淚差點奪眶而出,好險忍了下來,不然真的有點難為情阿!我做過一些與小孩相關的志工服務,這卻是第一次讓我體會到甚麼叫做感動與不捨,其實以前都覺得有甚麼好難的呢?他們不過是孩子,沒有甚麼好牽掛的吧!但這次的國際志工卻給了我不同的感受,到現在仍然記得當時他們抱著我的溫度與力度,是多麼的溫暖、多麼的堅定,這是我第一次真正體會到參與和孩子們相關的志工服務是多麼幸福的一件事,雖然不知道在未來的日子裡我們還有沒有機會見面,但我會謹記這份感動,掛念你們的笑容,將更多的愛與幸福帶給其他孩子,同時也茁壯自我,挑戰更多從前不喜歡的事務,學會嘗試多元,體會不同感動,就如同這次在你們身上學到的收穫。

主題式英文課程,結合單字、繪畫、圖像記憶,上課相對輕鬆有趣

主題式英文課程,結合單字、繪畫、圖像記憶,上課相對輕鬆有趣

英語歌唱比賽

英語歌唱比賽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