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海外和平工作團資訊網_熱血故事_心得分享



2019年01月20日~2019年02月15日

2019佛光大學非你不愛服務計畫



團隊名稱:佛光大學南非國際志工團——非你不愛
學校 / 單位:佛光大學
服務國家與地點:南非 / Johannesburg
服務類別:教育服務、文化服務、環境服務

Zithobeni Kids Care Centre大合照

分享者:
劉詩語

南非小孩很可愛,他們很注重人與人之間的交流,因為物質方面的匱乏,他們沒有人人一臺手機,平時的休閒不外乎都是跟朋友玩在一起,在臺灣隨手可得的鉛筆,在落後一點的小學、育幼院裡,那對孩子而言都是一個個的珍寶,當我們問問題時,他們臉上渴望點到自己時 [ 詳全文 ]


(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全文為:的表情,是令人難忘的,大人亦是如此,有次當我們在約堡吃飯時,佛光青年團長馬上聯絡我們要約晚餐,聊天時了解到,南非地如此之大,也會有來自各地的朋友,一分別就難以見面,所以彼此非常珍惜能相處的時間。約堡是南非最發達的地方,甚至比臺灣還發達,有雙層巴士、隨處可見的賓士。曼德拉廣場購物中心裡有各式各樣的精品店,都是在臺灣也有設店的,有些甚至比臺灣的價格更便宜,看完遍布的奢侈品後再想想比較落後一些的地方,貧富差距之大讓我不禁思考自己是否是在同一個國家。在此次志工旅行中,我很喜歡南華寺,喜歡南華寺的風景跟人,不管是師父、工作人員、黑人,都相當友善,而且師父們各個都幽默風趣,師父有講到一點,臺灣人太多不懂「尊重」,人手一機的社會,以及眾多八卦版的盛行,再加上臺灣地小小,常常看到什麼就拍甚麼,發到網路上人人看得見,師父還說在臺灣,法師手上拿著冰淇淋走著就會被人指指點點,這也間接造就了臺灣的師父比較保守的場面,只能說科技發達真的有好有壞。

發放上課所需教具

發放上課所需教具

和小朋友玩跳繩遊戲

和小朋友玩跳繩遊戲

分享者:
陳瑤

這次的服務單位有四個,有育幼院也有小學。讓我印象深刻的是第一間育幼院,也有可能因為是第一個服務的單位,所以也投入了很多的熱忱。在那裡進行了為期5天的服務,在最後一天all day 營隊的早餐時間結束後,不知道小朋友們是不是也有察覺我們將離開 [ 詳全文 ]


(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全文為:,其中就有一個女孩,在空檔遞給我一張紙條。"yao pang and open we write this letter because we love you so much and Uma and mibo We hope that you love us .by from pearl " 那當下收穫的感動是沒有辦法用言語概括的。所以在那天活動離開的時候我有掉眼淚,這時候那個給我紙條的女孩子問我說:“為什麼你要哭?”沒有辦法和孩子們準確的解釋自己的心情,因為那對於他們還太遙遠了,我只是回覆說:“請好好讀書好嗎?”“yes,I will be .”以前不知道原來好好讀書是多麼深刻的四個字,但對於這群孩子來說,這有可能是他們唯一的出路,唯一一個可以把自己和街上地痞流氓區分開來的唯一一個出口。我們到底能不能通過我們的努力去改變他們對於讀書的渴求,這一點不得而知,但是如果我們扮演好了播種的角色,種下他們對於只要好好讀書也許有一天就能和我們一樣,一樣充滿熱情的去教導別人,這樣對我們這次服務而言就值得了。

小朋友都很熱情想與團員合照

小朋友都很熱情想與團員合照

為小朋友發放餐點

為小朋友發放餐點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