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海外和平工作團資訊網_熱血故事_心得分享



2019年08月27日~2019年09月09日

社區場域中兒童遊憩與健康促進環境之建構─以親環境之生態工法執行



團隊名稱:IEBS環境行為研究室
學校 / 單位:成功大學
服務國家與地點:蒙古 / 戈壁蘇木貝爾省喬依爾市
服務類別:社區服務、健康服務、環境服務

最終成果;塗色的輪胎遊具和既有的塑膠遊具視覺上具有協調感。

分享者:
田家瑋

在整個服務過程中,最感動的是看到許多願意無償付出,極力促成這次遊戲場建置的蒙古當地市府官員、當地居民以及小孩們。從他們身上可以感受到對環境改善的渴望,以及對小朋友健康成長環境建構的支持。第一天班機延誤四小時抵達蒙古,當出機場已是晚上 9 點 [ 詳全文 ]


(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全文為:,當時氣溫已達攝氏 10 度以下,與我們合作的蒙古喬伊爾市府人員 Ally 小姐以及促成此行的蒙古健康城市主席 Dr. Tserendulam 仍熱情的親自蒞臨接待,並一路開了 6 小時的夜車抵達我們基地所在的喬伊爾市,即使入住宿舍已是凌晨 3 點,隔日的行程接待仍如期進行。且由於當地語言不通的原因,Ally 小姐每天都會到我們施作的基地了解進度及協助處理我們碰到的任何問題。甚至最後兩天仍和我們一起回到烏蘭巴托直到送我們上飛機,整個行程幾乎一路相伴,真的讓人非常感動!在我們遊戲場建置的過程中,當地居民及小孩們也提供我們非常多的協助,印象最深刻的就是 Uka 小姐以及 Dorjj 先生。Uka 小姐是協助我們處理溝通的中文翻譯,並在施工過程較忙碌的一週協助準備團員們的伙食,甚至在服務的空檔,熱心的導覽當地環境及帶我們體驗當地生活。Dorjj 先生則積極的每天早上都開著車來到基地,協助處理施工時所需的用水、用電問題,收工後也協助我們收拾水電設施,真的是多虧 Dorjj 先生的協助,我們才能在為期 10天左右的時間內順利將工程結束。最後我非常感謝每天來陪伴我們的小孩們,當我們在努力工作時,他們總會跑來和我們打招呼、分享自己的零食或小禮物,甚至會主動一起幫忙完成他們未來的遊戲場!雖然大部分的時間,小孩們都在我們旁邊玩耍,但他們的這些舉動,讓我們重新看到小孩最純真、可愛的一面,相信這也是我此行來蒙古服務收穫最多也最感動的事情了!

Uka 小姐安排體驗當地傳統生 活,體驗蒙古包與品嘗傳統奶 製品。

Uka 小姐安排體驗當地傳統生 活,體驗蒙古包與品嘗傳統奶 製品。

贈送禮品以感謝Dorjj先生與 Ally 小姐為本服務團隊的大 力協助。

贈送禮品以感謝Dorjj先生與 Ally 小姐為本服務團隊的大 力協助。

與當地小孩共同合作,協力打 造他們未來的遊戲場設施。

與當地小孩共同合作,協力打 造他們未來的遊戲場設施。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