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海外和平工作團資訊網_熱血故事_心得分享



2023年02月08日~2023年02月20日

2023年小樽雪燈之路



團隊名稱:友好台灣志工隊
學校 / 單位:高雄科技大學
服務國家與地點:日本 / 小樽運河
服務類別:教育服務、文化服務、社區服務

志工們認真聆聽雪燈的製作方法,討論臺灣區雪燈主題,最後決定主題為「動物の森」。

分享者:
李芝儀

「忘れられない旅」在這趟旅程中認識了很多來自不同國家的朋友,雖然來自不同地區,但大家都為了同個目的努力著,每天都很努力的製作屬於自己國家、具有自己國家特色的雪燈,在天逐漸暗下來的時候看到辛苦製作的雪燈閃閃發光的那一刻真的覺得非常滿足。不少遊 [ 詳全文 ]


(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全文為:客經過時會邊錄影邊說「好美啊」「好厲害呀」「這是台灣的學生製作的耶!」在我們幫忙帶路、介紹、拍照的時候對我們說「我很喜歡台灣,以後一定會常常去玩的!謝謝你們來日本!」去餐廳吃飯的時候老闆會跟我們說「辛苦了,我今天去看了雪燈,台灣的特別漂亮喔!謝謝你們」還有在手宮線認識的日本朋友,因為這個活動喜歡上了台灣,到現在還會在Line上跟我聊台日差異跟什麼時候適合來台灣玩。也有很多住在日本的台灣遊客為了這個活動跑來北海道送暖暖包、零食給我們,對我們說我們是台灣之光,聽到的時候覺得心裡超級溫暖,每天在雪地走3萬步、在暴風雪做雪燈、因為下雨所以需要不斷重點蠟燭這些過程都不算什麼了。而在工作之餘,團隊也安排了與日本當地及韓國隊伍的聚會增進彼此之間的感情,在這十三天中從一開始的陌生到最後真情實感的擁抱,這次的活動帶給我的感動並不能用三言兩語就能輕輕帶過,幸好回憶及照片都是能夠永久保存的。謝謝當初的我參加了這個活動,讓現在的我的視野寬闊了許多。

李芝儀(右3)與台灣在日代表合照

李芝儀(右3)與台灣在日代表合照

李芝儀(右1)在天狗山與韓國隊伍合作

李芝儀(右1)在天狗山與韓國隊伍合作

分享者:
周㛄岑

當初透過朋友介紹得知這個活動,又因為自己就讀應用日語系,但沒有去過日本的經驗,希望可以藉此讓自己對日本有更深的認識及實際使用自己所學的語言。剛開始志工活動時,因為是第一次出國且還不熟悉整個活動的流程,也沒什麼認識其他人所以感到有些不安,但隨 [ 詳全文 ]


(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全文為:著當地工作人員及團員們的幫助,讓我漸漸的敞開了心胸。志工活動每天要做的工作不外乎製作雪燈、點亮雪燈、確認雪燈有無熄滅及最後的收拾工作,每天工作結束後總是將近10點,加上回去洗澡收拾後都已經是半夜,幾乎每天都很充實。活動會場總共有五個,每個會場要做的事情也不太相同,雖然每到一個新的會場就可能要學習新的雪燈製作方式,但在團員們及工作人員的幫助之下總是能夠很快的完成。在實際點亮自己製作的雪燈後,都有一股滿滿的成就感,執行會場的巡邏工作時也時常有許多台灣跟外國遊客來幫我們加油打氣或表示感謝,那時就會讓我覺得做的這一切很值得。在這趟旅程中,我不只遇到了許多親切的人,也交到了許多朋友,雖然過程很辛苦,但最後結束時卻相當不捨。在活動結束後,我也跟親朋好友分享了很多關於這趟旅程的事,讓更多人了解這個志工活動的內容,希望還有機會能夠參與其他國際志工活動,拓展自己的國際觀。

周㛄岑(右2)與韓國隊志工合照

周㛄岑(右2)與韓國隊志工合照

周㛄岑與自己做的雪燈合照

周㛄岑與自己做的雪燈合照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