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海外和平工作團資訊網_熱血故事_心得分享



2017年07月03日~2017年07月18日

華大泰有愛



團隊名稱:中華大學國際志工團
學校 / 單位:華人磐石領袖協會
服務國家與地點:泰國 / 泰北山區萊掌光華中文學校
服務類別:教育服務

中華大學國際志工團

分享者:
張孟筠

泰北小朋友每個人都很活潑,上課也很踴躍舉手回答我們問的問題,但有時小朋友太興奮了,導致我們無法控制上課的秩序,我們放學後會開會討論要怎麼讓小朋友們安靜,或是要怎麼做才能更吸引他們的目光,絞盡腦汁想到我們可以配合課本畫畫,剛好團員有帶一疊A4 [ 詳全文 ]


(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全文為:紙,我們一說要畫畫,全班都非常的開心,想必他們好喜歡畫畫,我們第六課講的是「井裡一隻蛙」,所以就叫小朋友畫青蛙,他們畫得青蛙跟課本的都好像,好幾個都有美術天分,令我嘆為觀止;更驚訝的是,終於有安靜的時候了,讓我們的耳朵能休息,每個人都很認真的在畫青蛙,看他們非常的專注,我也利用這些時間,想要把這些孩子的臉龐記清楚一點,只有兩個禮拜的相處時間,真的很短。可能因為勞累,以及氣候變化大,所以其中一天我不小心感冒了,但是我每天都期待跟小朋友見面,就算頭很暈,喉嚨沒有聲音,還是想要跟小朋友一起上課。他們的中文程度比我想像中的好,課文都背得滾瓜爛熟,寫習作的時候,小朋友不會寫的話,我們都會下去個別指導,有一個小男生剛開始跟我很陌生,但自從我個別指導教他寫習作,開始會拉著我的手問我問題,還寫了「情書」給我,我的感冒都被這份心意所感動,瞬間好了一半。小女生喜歡折一些小花、蝴蝶送給我們,我們都很珍惜!這是我第一次與這麼多夥伴一起彩繪,而且手沾的到處都是油漆 衣服也被油漆沾到,剛開始覺得很髒,油漆又很刺鼻,但是這真的是個很棒的經驗,我回台灣或許就沒有這種機會了。

學生參與畫畫課

學生參與畫畫課

學生的折紙心意

學生的折紙心意

第一次與大家動手彩繪,手上沾滿油漆

第一次與大家動手彩繪,手上沾滿油漆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