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海外和平工作團資訊網_熱血故事_心得分享



2017年07月04日~2017年07月23日

2017 非洲烏干達教育服務隊



團隊名稱:2017 非洲烏干達教育服務隊
學校 / 單位:致理科技大學
服務國家與地點:烏干達 / 非洲烏干達
服務類別:教育服務

2017 非洲烏干達教育服務隊

分享者:
朱立溱

非洲,在大部分人的潛意識裡是個貧窮、髒亂、衛生條件差、到處都是乞丐的一個非洲大陸。接收到非洲工作隊的資訊是在專二的暑假,我的朋友參加了這個工作隊,那是我第一次聽到,當下覺得好酷、好想要參加,但那時的我還太天真、傻傻的,什麼都不懂就想要參加, [ 詳全文 ]


(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全文為:那時也就沒多想什麼,天真的想法就這樣過去了。在那年的 10 月,老師帶我們全班一起去聽成果發表會,很認真地聆聽,聽到都很想要去體驗一次。第二次聽到,是在專三的暑假,又有個朋友參加了非洲志工隊,那時真的覺得怎麼大家都參加了!其實那一年裡都有在考慮要不要去,但因為還沒有完全的心理準備這件事又這樣過去了。直到專四,遇到負責非洲工作隊的老師,上課時不時會提到有關非洲的事情,讓我聽了真的好想要去看看,於是在 19 歲這年,下定決心要去一次。當我告訴我的家人「我要去非洲做志工」,他們都覺得我怎麼有這麼大的勇氣,一個處女座又有潔癖的女生怎麼會要去那種地方,再三與我確認,最終也沒說什麼就讓我去了。可是只有我自己知道,當我下定決心,那些問題都不會影響我去非洲的阻力。每天都會有電腦班和婦女班的學員在教會等著我們的到來,只為了學習更多的知識及生活技能,希望能夠在往後的職場及生活中運用。兒童教育營會的小朋友熱烈參與其中,都市小朋友及鄉村小朋友的程度落差大。語言溝通有落差,但 Body language 可以走遍天下,即使語言不通,但幾個眼神幾個動作幾個笑容,小朋友們幾乎都懂了。也有遇到可以用英文溝通的小朋友,他們很樂於幫助我們翻譯,甚至勇於發表自己的意見分享給我們。大家都很開心地一起上課一起玩遊戲一起學習新知識。他們真誠的眼神很令我感動。我們融入當地的文化,體驗黑人頭,請婦女班的幾個學員幫我們編黑人頭,黑人頭真的有別於一般的辮子頭,又細又緊又小的辮子,在我們東方人的身上又演繹出一番風味來;在當地市中心的地方買了自己喜歡的花色布料,請當地人幫我們量身訂做道地傳統的服裝,真心覺得很棒,感覺體驗到不同文化的洗禮。

大家開心地一起上課一起玩遊戲

大家開心地一起上課一起玩遊戲

電腦班和婦女班的學員

電腦班和婦女班的學員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