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海外和平工作團資訊網_熱血故事_心得分享



2017年07月16日~2017年07月25日

偕開愛,飛向阿卡



團隊名稱:第七屆泰北阿卡國際志工服務隊
學校 / 單位:馬偕學校財團法人馬偕醫護管理專科學校
服務國家與地點:泰國 / 泰北清盛阿卡教育中心
服務類別:文化服務、健康服務

偕開愛,飛向阿卡

分享者:
尤翊菩

還記得在教育中心的中文教學課程,當時台上的團員很認真教學,台下的學生也很認真在抄筆記,但我發現有一位學員都沒有在寫筆記看起來沒有認真上課的感覺,之後小組討論時我特別走過去他身旁,慢慢的一個字、一個字再唸一次給他聽,這一次他就有在筆記本空白的 [ 詳全文 ]


(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全文為:地方,運用泰國的拼音抄寫筆記,那時我才明白,他不是不認真,只是因為我們製作的講義還不夠完善,沒有附註羅馬拼音在上頭,再加上上課時只有覆誦一兩遍,要這位同學全部記起來真的是滿困難、滿吃力的,經過這一次的小事件,我們也檢討下一次的講義製作格式以及上課方式,更重要的是我發現服務最重要的是,發現,主動發現身邊需要幫助、協助的人,從而服務會更有成就感。在勒戒所的心靈分享時,一位組員剛好是從台灣來的,他也主動分享了很多,從他為什麼來到這裡以及他在台灣的家人,其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他說他沒想過以後離開勒戒所要做什麼,有些人離開這會想要成家、創業、回家,而他在台灣也有家人,但是他說他沒有想過什麼時候可以離開這裡,以及離開這裡要做什麼,因為他說一切都交託給神,神帶領他去哪他就去哪,那一刻我是真的很感動也很意外他的回答,也了解到信仰對他們來說意義是多麼的重大,也是支撐他們繼續努力的依靠,在這樣一個偏遠地區,還有這一群人在努力,我們雖然在不同的地區,但我們也一樣要為了我們生活努力。

相見歡和教育中心的學員一同玩遊戲

相見歡和教育中心的學員一同玩遊戲

一同鋪通往泰北阿卡教育中心的路

一同鋪通往泰北阿卡教育中心的路

分享者:
趙潔

在勒戒所心靈分享時,與他們說話的過程,從他們眼神流露了一種感恩的心,深刻地感受到他們希望被神救贖,脫離兇惡,一個男生分享了只希望擁有健康的身體,好好做一個好父親照顧好自己的家,感覺簡單的目標在這裡是多麼寶貴,當下流下眼淚,不單單只是心疼更多 [ 詳全文 ]


(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全文為:的是,他們的勇敢與堅強,是多們值得我們學習的。到了景溪小學,進行潔牙衛教,因為突發狀況太臨時,造成進行時非常緊張,結束後覺得沒有做得很好忍不住流下淚,一個弟弟就過來跟我握了手,眼神堅定地看著我,手握得很緊很緊,我回應了一個笑容,他點了點頭,像是在跟我說我做得很好了別難過,加油!雖然中間沒有任何話語,卻深深的感受到從內心流露出來的愛,那瞬間突然覺得沒什麼大不了的了,重要的是與孩子那心靈上的連結,他們真的從我們的服務中得到的才是最寶貴的。在西雙蘭部落,體驗了阿卡傳統服飾,有傳統版和現代版的,阿嬤們在幫我們穿戴時,每一個小細節都非常仔細,小心翼翼地為我們穿戴,像是在幫自己兒女一般認真,看到我們完整穿完後,露出的那個笑容,很真誠很間單的愛從中深刻感受著。下午經過居民家,看見他們把每一件服飾都仔細的清洗後晾起來,這是他們一生最寶貴的,卻無私地拿出來與我們分享,並不厭其煩地整理,把我們當家人一樣看待,滿滿的感動一湧而上,簡單的幸福就是如此吧!最後回到教育中心,與中心學生每天一起用餐一起打球一起聊天唱歌,沒有太多的外務干擾,簡單的生活,珍惜每一個時刻。在一個下午,一群孩子問我們服務隊中,有人是基督徒嗎?我說我是,他們開心的笑了抱了抱我,像是跟很久不見的家人相見一般興奮,當下心中不只開心的悸動外,更多的是感謝,因為有神在我們中間,連結我們彼此,不管在世界的每個角落,都是一家人,主裡的弟兄姊妹,祢說要愛人如己就是這樣吧。

在孟高浪小學進行潔牙衛教

在孟高浪小學進行潔牙衛教

在阿卡教育中心惜別會表演

在阿卡教育中心惜別會表演

回頂端